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海又添一汽车生产“巨无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5:03 金羊网-新快报

  福迪汽车新厂区已建成投产总投资达15亿元

  新快报讯(记者 崔利波)3月28日,南海福迪汽车有限公司新厂区的第一台富迪汽车—————探索者III下线,这标志着总投资达15亿元的富迪汽车现代化生产基地建成投产。福迪新生产基地落成后,具有年生产车身30万台套、整车首期5万辆的生产能力。

  福迪汽车公司的前身是南海汽车厂,2001年改制为民营股份制企业,到2004年整体搬迁到南海科技工业园,新厂区新增资金3亿多元,占地面积500亩,比位于海八路旁的旧厂面积扩容一倍多。2004年年底,福迪汽车生产的皮卡和SUV车身已经占据了这个市场领域的60%。长城、曙光、大迪便是靠富迪车身迅速成长起来的企业,除此三家企业之外,其车身还被江苏南汽、北汽福田、东风集团、保定长城和上海万丰等国内知名的整车生产厂家广泛应用。2003年福迪汽车生产的车身达9万多台套,2004年达10多万台套。福迪汽车在保持其车身生产霸主地位的同时,由幕后制造车身走向台前生产SUV及柴油汽车。据悉,福迪新生产基地建成投产后,在皮卡和SUV车身的制造能力将达到30万台套,整车制造能力也从原先1万辆提高到首期5万辆。

  据了解,目前南海已初步形成了以汽车制造(含汽车改装生产)、汽车配件生产、汽车整车及配件销售为主的汽车产业链。整车制造方面,南海列入国家目录的汽车工业企业有3家,现已形成福田、福迪、粤海等三个各具特色的汽车生产基地。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广东粤海生产的道路清障车产量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二。

  (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