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许车站茶座乱揽客提前进站收费被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5:16 深圳晚报

  北京消息据新京报报道,以提前进站等手段诱导或招揽旅客,变相收费牟利的做法遭禁。近日,铁道部出台《关于规范车站茶座经营管理的若干规定》,严禁车站茶座以提前进站、提供紧俏车票等手段诱导或招揽旅客,变相收费牟利。

  据了解,目前火车站内一些茶座打着可以帮助旅客提前进站、购买车票的幌子向旅客收取高额的费用,或者经营的商品价格偏高。

  新《规定》要求各地铁路部门对车站茶座实行统一名称、统一标志、统一服务内容、统一服务标准、统一工作人员着装。经营性的茶座必须有铁路管理部门和客运管理部门的批准文件或复查确认文件,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的营业执照、省级物价管理部门或其授权的地市物价管理部门批准的收费文件、主管税务机关监制的发票,还需要有合法使用车站场地的租赁合同或房产证书,经营车站茶座所必需的设备、设施和工作人员。

  同时,要求茶座应当设有区别于旅客候车室的明显标记,服务人员着装应当与车站客运人员有明显区别。

  作者: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