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第一参”来广东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谢强华汇报说,广东是昨天有成就,今天有难度,明天要加大力度

  本报讯被称为“中国第一参”的国务院参事一行23人,由国务院参事室主任崔占福、副主任蒋明麟率领,于昨日来广东考察。昨日下午,广东省政府举行汇报会,副省长谢强华代表省委、省政府作了汇报。今日起,国务院参事一行将深入广州、东莞、中山、佛山、阳江、湛江等市进行考察调研。

  谢强华汇报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时说,广东是昨天有成就,今天有难度,明天要加大力度。今天一个广东一年的经济总和相当于1978年86个广东的总和。在过去的一年里,考察团比较关注的产业结构调整、民营经济和农村经济发展等方面也都取得了好成绩。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也还存在许多突出矛盾和问题,用四句话概括就是:区域不平衡发展已严重影响全省经济发展、县域经济落后是最薄弱环节、资源紧缺是最大的制约因素、创新能力不强是最致命弱点。谢强华向考察团介绍了我省今后发展的基本思路和主要措施。

  崔占福听取汇报后表示,广东经济发展神速,了不起。广东在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等方面同样走到了全国前列。回去后会将有关考察和调研情况向总理和国务院汇报。

  (郭逸晴 符信)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