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志愿妈妈集体喂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5:18 深圳晚报

  儿患怪病要喝母乳网上发帖急寻奶妈

  志愿妈妈集体喂奶

  北京消息据北京晚报报道,“现在有这么多热心的妈妈帮我,我心里踏实多了。”昨天,北京家住十里堡的赵女士抱着刚刚出生130多天的儿子迪林感激地对记者说。由于患有一
种罕见的新生儿遗传代谢病——苯丙酮尿症,这个漂亮的中美混血儿在两岁以前只能母乳喂养。而赵女士在得知孩子诊断结果后,由于过分焦虑居然回奶了,幸亏网上的十多位志愿献奶的妈妈们帮助了她。

  记者昨天早晨赶到赵女士的家时,孩子正闹着要睡觉。尽管情绪不佳,但孩子看起来白胖结实,充满了活力。“这都是一个月来吃了十几位妈妈的奶才变好的。”赵女士说。孩子满月时做了新生儿疾病筛查表明,患有苯丙酮尿症,也就是体内缺少一种可以消化苯丙氨酸的酶,不能吃包括大米、白面、鸡鱼肉蛋等蛋白质含量高的东西。孩子两岁前最好的食物就是母乳。“当时我是第一次听说这种病,人都傻了,一着急,奶就回去了。”赵女士说。当时孩子变得瘦弱绵软,发育不良,日夜哭闹不止。“那时候是孩子哭,我也哭,一点办法都没有。”

  一个月前,辗转得知情况的一位朋友将孩子的情况发到了北京金地格林小镇的社区网站上。论坛内的“求救“帖子很快被置顶,点击率达8908次,回帖也有328个。

  从此,赵女士接到了一个又一个志愿母亲的电话。最开始是金地格林小镇的小蔡妈妈和小胡妈妈,后来连远在天通苑的一位妈妈也加入了志愿者行列。一位家住亦庄的妈妈将自己积累的几千毫升的一大包母乳亲自打车送来。记者拉开赵女士的冰箱一看,里面密密麻麻插了20多只奶瓶,孩子每天都要喝4到5瓶来自不同妈妈的母乳。“他是来者不拒,喝得特别满足。”(张卉)

  作者:张卉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