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虎门建立黄唇鱼保护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5: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东莞讯 东莞市黄唇鱼市级自然保护区日前获准在虎门建立,这也是东莞市建立的第一个水生动植物自然保护区。

  经东莞市人民政府批准建立的这个自然保护区,位于东起威远岛西岸,西与广州交界、南起太平水道南河口、北至太平水道北河口范围内的虎门海域,面积为686公顷。

  黄唇鱼又名白花鱼,是国家二级水生野生保护动物,其外形像大黄鱼,但颜色较淡黄带白,主要分布于广东珠江口海域、浙江杭州湾舟山海域、福建闽江口泉州湾海域等江河出口海域。虎门海域是黄唇鱼的产卵场和索饵场之一,但由于上世纪后期生态环境受到了破坏,此间的黄唇鱼处于濒临灭绝的地步。近两三年来,随着环保工作的日益重视,消失了多年的黄唇鱼又出现在虎门海域。(黄兆存 傅明海)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