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第10座SOS儿童村将落户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6: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5日电(孟为、容安才)记者从北京市发改委了解到,北京将建一座SOS儿童村,目前已获得立项批准。这将是北京首座SOS儿童村,建成后可收养120名孤儿。与其它儿童村不同的是,这座新儿童村还将建造妈妈公寓。

  新建的儿童村由北京市民政局和国际SOS儿童村家庭组织合作建设。项目建设地点在京郊大兴区,建设内容包括5878平方米的儿童村住宅及公共设施、108平方米儿童活动中心
、336平方米的妈妈公寓、2118平方米的培训中心、770平方米的青年公寓及配套设施等,预计2006年建成。

  这一项目的总投资约4552.24万元人民币,由国际儿童村组织和北京市政府共同承担。这也将是全国的第10座SOS儿童村。

  SOS儿童村创建于1949年,其任务是收养社会上丧失父母且无亲友抚养或亲友无力抚养的健全孤儿。它和一般的孤儿院的根本区别在于它以家庭形式进行管理。每个SOS儿童村设有十几个家庭,每个家庭收养7至9名不同年龄和性别的孤儿,由一位聘请的单身女性担任妈妈。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世界上131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423所SOS儿童村。中国SOS儿童村于1984年开始创建,已相继在天津、山东等地建立了9个SOS儿童村及其他SOS附属设施。(完)(责任编辑:康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