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征婚骗局令单身女士破财伤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6:33 桂龙新闻网-北海日报

  原想找个“老乡”共度一生,谁知“老乡”入室行窃

  受害人现正通过消协追究婚介所失察之责

  本报讯 (记者 梁晓宁通讯员彭景才)市民胡女士日前在一婚介所里碰上了这样的倒霉事:原想找个老乡共度一生,谁知“老乡”却在背后给了她一“枪”,用调虎离山之计潜入
她家中,盗走金钱财物近5000元后不知所踪,胡女士为此追悔莫及。

  他乡遇“老乡”:双方一见钟情

  现年40岁的胡女士是北海市一单位职工,早年离异,一直过着单身生活。2001年2月,在朋友的介绍下,怀着对新生活的渴望,胡女士走进了北海市一家小有名气的婚介所,参加了该婚介所的《白领会员》服务项目,交了190元的会员费。胡女士说,当时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个项目时称可以为顾客服务至婚姻成功。但几年来胡女士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对象。

  今年3月11日下午,胡女士偶然路过该婚介所,抱着再试一试的念头走进了婚介所。婚介所的负责人陈姐接待了她,并给她介绍了一名叫“毛伟民”的桂林人。乍见毛伟民,只见他圆脸、身高1.70米左右、有点颓顶、眼袋黑黑,虽然年近五十,一口桂林口音却给同样是讲桂柳话的胡女士带来了很大的亲切感,胡女士不禁庆幸征婚时碰上了老乡。毛伟民自称是桂林到北海做建材生意的人,早年丧偶,因为做生意要两头跑,便想在北海成个家。毛称14日就要返回桂林发货,胡女士如想交他这个朋友,可以带她回桂林证实所述情况。能言善辩的毛伟民很快便获得了胡女士的好感。

  背后来一“枪”:“老乡”入室行窃

  经过几天的接触,胡女士基本认定这个“老乡”就是她所要寻觅的人生伴侣。毛伟民称,在回桂林之前他想到胡女士家去看看,好认个门。推托不过的胡女士答应了毛伟民的要求。

  3月13日早上九点多钟,毛伟民来到胡女士的家里,进门不到10分钟,便称没吃早餐,没有防备的胡女士随手把房门钥匙放在客厅沙发上,便到厨房下面条给毛吃。面条尚未煮好,毛伟民接了个电话后称有急事匆匆离去。不一会儿,毛又打来电话叫胡女士到海滨公园等他,说要和他的另一个朋友一起参观海底世界。信以为真的胡女士锁上房门便赶往海滨公园。

  在公园门口等了半小时仍不见毛伟民的踪影,胡女士打电话催促,但毛说有事暂时无法到达,让胡女士回家等候。不料当胡女士打开家门时却发现,梳妆台下的抽屉已被撬开,放在里面的两条项链、一条手链及两本活期存折不翼而飞了。意识到被盗的胡女士马上打110报警,并打电话给毛伟民询问其所在,毛伟民推说马上就到,但胡女士从此再也没见过这位“老乡”的面,再打电话发现毛的手机已经关机。

  破财又伤心:引狼入室责任谁负?

  公安机关到现场察看后发现,胡女士的家门锁完好,只是梳妆台的抽屉被撬坏,估计小偷是趁胡女士外出之机用偷配好的钥匙入室盗窃。原以为找到老乡相伴一生,不料却引狼入室丢财失物,胡女士感到后悔之余,决定找婚介所讨个说法。

  胡女士告诉记者,经公安机关调查,毛伟民在婚介所里登记时只留有一个身分证号码和一个手机号码,其余资料一概不详。胡女士依稀记得毛伟民曾在她面前出示过身份证,但也只是在眼前晃一晃,并不知道真假。她认为婚介所应详细了解征婚者的情况,如家庭住址、真实姓名等等,婚介所的草率登记,让小偷有了可乘之机,最终让她损失了钱财。所以,婚介所应对会员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胡女士随即向市消协投诉,要求婚介所退回她所交的会费并赔偿她的损失4000元。

  记者在婚介所则听到了不同的说法。据婚介所的陈大姐说,毛伟民并没有在婚介所里作过登记,只是来过一两次。胡女士与毛伟民认识纯属偶然,并非是婚介所从中牵线。当天胡女士到婚介所里聊天,陈大姐还与她提到如果继续享受服务,还需补交几十元钱,但胡女士并没有答复。这时毛伟民在婚介所现身,胡、毛二人通过聊天认识,整个过程婚介所并没有作过任何介绍,二人的电话也是相互留下的。因此,陈大姐认为胡女士带人回家导致财物失窃与婚介所并无关系。

  日前,记者按胡女士提供的号码曾拨打过毛伟民的手机,电话接通后很快就被掐断了,再打已是关机。胡女士表示将继续追查这个骗子老乡的下落,同时也保留追究婚介所失职行为的权利。

  责编:劳海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