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电力企业与政府联手投资建电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7:09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3月18日,北京电力公司、北京市发改委、北京8个远郊区县政府在京郊通州签订了电网建设投资协议,联 手建设9个输变电项目。这是北京市改变电网投资模式的一种新举措。

  据悉,近年来北京市大力优化发展环境,支持郊区建设和发展,坚持政府投资向郊区转移,着眼于解决市区瓶颈问题 和郊区发展问题,在推动郊区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增加了郊
区电网负荷。为改变郊区县电网建设相对滞后的现状,北京电力公司 计划2005年在8个区县建设9座110千伏变电站及输电线路,但资金问题成为最大障碍。

  这次投资协议的主要内容是,区县政府先行垫付近6亿元资金,市发改委补助8000多万元,在8个区县联手建设 9个输变电项目,旨在支持郊区电网建设、推动郊区经济发展。由地方政府先行垫付输变电设施建设资金,这在北京电网建设 史上尚属首次,是一次大胆的创新。它不仅可以实现政府投资的引导作用,解决郊区电建资金短缺的困难,还能充分调动供需 双方的积极性,达到互惠双赢。输变电工程投产后,在正常运行方式下变压器所带的负荷达到50%左右,北京电力公司开始 在两年内还清当地政府的本金。

  北京市发改委出资8000多万元补助资金,来支持郊区电网建设,这也是一种新的尝试。补助资金主要用于解决变 电站建设中征地、拆迁、补偿和占地农民的安置问题。(京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