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8起森林火情均由扫墓引起 清明祭祖千万别玩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7:29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4月5日消息:昨天,省森林防火督查组、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及各相关人员,分赴我市各地,对重点地段、路口、山头的防火人员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发现森林防火总体情况较好,当天发生的18起森林火情16起都在很短时间内扑灭。经初步调查,这些森林火情几乎都系扫墓引起。今天是清明节,市森林防火指挥部重申,上山祭祖请勿带火种。有关部门将对森林火灾肇事者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日前,市政府发出通告,要求在森林防火戒严期间(3月底至4月10日),我市各地的重点地段、路口、山头必须有专人看守;值班人员必须保证24小时在位,若确需短时间离开的,必须把值班电话转到本人手机或小灵通上,以确保信息畅通;有森林防火任务的乡镇干部,要保证到岗到位,增强巡山力量,管住源头。所有扑火队伍做好充分准备,随时待命,一旦发生火情要迅速出击,将火扑灭。

  昨天,督查组兵分四路,对我市各地的森林防火情况进行督查,发现在平阳、苍南等地,都实行了上山登记制度,对姓名、人数、上山事由等做了详细登记,扣留火种及迷信品,并建议祭祖者以鲜花、绢花替代纸钱等;督查组对各个乡镇的值班情况进行了检查,发现有森林防火任务的乡镇干部,几乎都奋战在防火第一线;督查组还对各县(市、区)森林防火相关部门的信息畅通情况,进行了不定时抽查,发现信息皆畅通。

  昨天,发生在泰顺县西乡门楼坳村的森林火灾被扑灭后,有关部门在现场发现一具被烧焦的尸体。经多方了解,确定死者为该村78岁村民包某,他在上坟烧纸钱时引发森林火灾。(温州都市报刘彩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