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赴杭参加捷路品牌形象会 田亮敞开心扉谈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7:29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4月5日消息(杭州专电):昨晚,奥运冠军、跳水王子田亮来到杭州,参加捷路2005春夏新品发布会暨捷路品牌形象开幕式,这是田亮今年首次公开亮相,在过去的这一段时间里,他经历了很多也承受了很多,面对媒体记者田亮昨晚敞开了心扉。

  奥运会后开始改变

  昨晚的品牌发布会,田亮有了第一次上T台走秀的经历,他的出现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会后田亮不无兴奋地说,这种感觉真像是第一次走上10米跳台。最近,田亮已经在清华大学训练一段时间了,学校跳水馆的条件和设施都比较先进,尤其不同的是那里的学术氛围,那种与众不同的环境中,田亮觉得训练的效率特别高、效果特别好,可以学会不少东西。而同清华的同学们在一起,感觉很好,非常地开心。田亮觉得自己有必要树立一个健康、快乐的形象,不单单是作为一名跳水运动员。跳水是一项非常辛苦的运动,但是在面对对手以及平时都必须给人不一样的形象。压力是时刻存在的,特别是当你一定要做到什么的时候,不管内心承受多少压力,脸上必须有笑容。这就是自奥运会后田亮开始的深刻改变,他坦言以前做事压力很大,现在会把包袱都彻底放下。眼前的田亮似乎瘦了许多,但他微笑地表示还好,说自己每天都是早睡早起,特别是早饭决不落下,牛奶和面包是他的主食。

  决心迎接新的挑战

  田亮今年已经27岁了,按照原来的计划,去年的雅典奥运会结束后他就要告别运动员生涯,但是北京申办奥运会成功让他再次有了动力,因为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对于每一个运动员来说,在自己的国家参加奥运会并拿到金牌是一件非常光荣和值得骄傲的事。现在的问题正如田亮说的那样,是争取跳上再说。目前,田亮正在积极备战十运会,问起有没有信心拿金牌的时候,他掷地有声地回答:有。今年年初,田亮被国家队除名的消息令世人震惊,而昨晚他表示要凭实力重返国家队。任何一项运动包括跳水在内永远都是公平的,田亮这样认为,他要告别过去的光环或头衔从头开始,“体育不是歪门斜道的东西,更没有哪条捷径可走”。田亮也不害怕失败,因为比赛并不是百分之百的,即使万一失败也没有关系,只要自己是努力的、快乐的。生活中永远存在着新的挑战,必须努力拼搏去迎接挑战,田亮说只有认真地去做一件事才有成功的可能,如果不认真一切无从谈起。田亮特别强调说,他相信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跳水王子没有掉价

  自被媒体包围以来,田亮一直保持沉默,除了公开信以外没有发表任何公开的言论,而昨晚的田亮依然是十分地阳光,因为他需要以实际行动来证明什么。在广告片中,田亮又是足球、又是篮球,大展青春活力,倡导一种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他提议平时有空应该多多健身,跳水太过专业,游泳和球类都不错,挺好玩的。

  田亮为中国跳水开启了商业的“黄金时代”,他所带来的社会效应、经济效应以及矛盾都是可以用“前所未有”来形容,面对层出不穷、各种各样的传闻,其身价并没有“大跳水”,从近期由其代言品牌的种种举措证明,跳水王子依然极具价值。据了解,即将在央视或已经在央视热播的品牌有:“跳出你世界”的捷路专业运动品牌、“听身体的跑吧”的舒华跑步机、“有健康才有将来”的安利,以及喜之郎、康师傅新型饮料等。在商业高度发达的今天,田亮的价值已经远远超过了运动员本身,正在被最大化地挖掘出来。不管怎样,田亮以及他的经历都在告诉我们,必须对运动员有一个新的认识,他可能走在了许多人的前头。

  以后的事以后再说

  从“亮晶晶”之恋到被国家队除名,到最近与吴敏霞的绯闻,媒体对田亮的一举一动都十分地关心,但在昨晚的公开亮相后,田亮却说自己在面对媒体的时候并没有压力。田亮认为一些媒体的报道并不会影响到他的心态和形象,他希望新闻报道是符合客观实际的,但是难免有偏离的时候,而且可能出现假新闻,这是他没有办法改变的事情,这时候他不会去澄清,只有笑对读者,并认真做好自己的事情。由于是特定品牌的发布会,记者的提问以及田亮的回答都受到了一定的限制,比如在与英皇公司签约的问题上,田亮的答案就比较模糊。不过,田亮仍然把自己看作一名运动员,他表示当体育和娱乐发生冲突的时候,一定会选择体育,去为国争光,这就是他的宗旨。到目前为止,田亮还没有出演电影、电视剧,或者灌制唱片等等,所以跳水还是他的最爱,是他每天都要做的事。2008年奥运会以后,田亮肯定要告别跳水,至于今后的打算,田亮笑着说只有等以后告诉大家了!(温州晚报特派记者陈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