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乘豪华专列游雪域高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8: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铁道部拟引进外资开发青藏线豪华旅游专列

  北京今天消息随着青藏铁路建设的加快,青藏旅游黄金线的开发成为外资争抢的对象。中国铁道部副部长孙永福日前对香港《文汇报》透露,铁道部拟引进外资共同开发青藏线豪华旅游专列,外资或外资联合体的持股比例最高可达49%。他还透露,已有香港公司正就此与铁道部接触。据悉,青藏铁路有望在明年底试运行,这将比2007年7月1日开通的目标提前实现。

  作为负责青藏铁路建设的主管部长,孙永福表示,青藏线旅游事业的发展前景非常好,目前铁道部正准备和国家旅游局以及青海、西藏等地方旅游部门联合开发这条具高原特色的精品旅游线,而豪华旅游专列正是这条线路的卖点之一。

  料专列年载客量达90万

  孙永福说,在中外合资旅游列车公司中,中方将以51%的股权控股,主要以轨道设备和资源投入,而不出现金;外商的49%的股份需要以现金投资,外资方面还要负责提供网络和国外客源,外资可以是一家公司或者几家公司的联合体。他透露,有香港公司在与铁道部接触商谈合作事宜,但目前仍不明朗。

  据悉,豪华旅游专列预计年载客量为90万人次。计划增设增压、增氧等功能,同时提供民族风情表演、医疗等服务,为更多的人实现“高原梦”提供方便、快捷、安全、舒适的服务。

  青藏线明年底提前开通

  青藏铁路是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高原铁路。今年是青藏铁路的建设决战年,青藏铁路有望在明年底试运行,这将比2007年7月1日开通的目标提前实现。青藏铁路沿线更不愧是旅游黄金线,仅青海省沿线就有西宁-塔尔寺-日月山-三江源-鸟岛-万丈盐桥-昆仑六月雪-瑶池-可可西里,进入西藏又有羊八井和拉萨布达拉宫。(李雪颖)
乘豪华专列游雪域高原(图)
图:青藏铁路铺轨进入拉萨辖区 新华社发

  (紫/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