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路天使”不容侵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9:0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日前,长沙警方发布了发生的3起打伤环卫工人事件调查处理情况。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环卫工人为长沙的市容整洁付出了辛勤劳动,市民应该多支持他们的工作,对于那些漠视环卫工人合法权益的行为,警方将依法严处。

  今年1月13日晚,西长街环卫所的站厕清扫员宋宗立在打扫完福庆街公厕时,发现两名酒气熏天的男子在过道内随意大小便。宋宗立上前劝说,不料其中一男子抽刀向宋宗立砍去
,宋躲避不及,脸上被砍了两道口子,送进医院缝了6针。开福公安分局通泰街派出所当日就立案展开了侦查,因行凶者一直在逃,目前此案仍在侦查之中。

  1月14日上午,中山西路佳益厨具店往马路上倒垃圾,马路清扫工姜国祥上前制止,被该店老板罗某持火钳打伤左手,经法医鉴定为轻微伤。通泰街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调查取证后,召集姜国祥、罗某以及西长街环卫所协商,达成了由罗某当面向姜国祥赔礼道歉,并赔偿医药费、误工费450元的协议。姜国祥对此表示满意。

  1月15日下午17时许,伍家岭康桥大酒店燃放鞭炮。环卫工人王新群前往清扫,与酒店保安刘某发生争执,刘某将王新群打伤。开福公安分局伍家岭派出所接警后,迅速将王新群送往湘雅医院治伤,并将保安刘某传唤至派出所问话。王新群的伤经鉴定为轻微伤,派出所召集当事双方和康桥大酒店进行调处,经协商,由康桥大酒店赔偿王新群医药费、误工费、营养费共计2700元(其中1000元由刘某负责赔偿),并当面赔礼道歉,伍家岭环卫所和王新群均对此表示满意。

  作者:刘韶林

  (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