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起中药饮片执行最高限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9:39 法制晚报
今起中药饮片执行最高限价(图)
部分中药饮片调价前后对比

  何首乌等28个品种价格上调 板蓝根等56个品种下调 另有64种不变———

  本报讯从今天开始,“2005年北京市政府定价中药饮片最高零售价格”开始执行。

  据了解,北京市发改委根据《北京市政府定价中药饮片价格管理暂行办法》及药材市场行情,制定了“2005年北京市政府定价中药饮片最高零售价格”,《关于印发北京市政府定价中药饮片最高零售价格的通知》同时废止。

  记者从白塔寺药店了解到,从今天起,药店开始实行市发改委规定的“2005年北京市政府定价中药饮片最高零售价格”,并把调整价格在店内做了公示。

  白塔寺药店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降价的中药饮片比涨价的中药饮片多。其中,28个品种上调,56个品种下调,另外还有64个品种价格不变。

  记者从白塔寺药店了解到,目前中成药药品价格不会受中药饮片价格影响而变化。该药店在北京一直以销售中药饮片著称。

  药店中药柜台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每天都有很多消费者零买甘草、何首乌、菊花等中药饮片,周末每天能达到百人以上。

  名词解释

  中药饮片在中医理论指导下,根据辨证施治和调剂、制剂的需要,对中药材进行加工炮制后的制成品。中药饮片既可根据中药处方直接调配煎汤服用,又可作为生产中成药的原料。

  作者:饶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