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清明祭扫引山火蔓延 火灾一日两百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20:42 金鹰网

  金鹰网(4月5日)讯 (通讯员 朱英姿 葛利熊煜文)今天是中国传统的清明节,很多市民都提着传统的香烛纸钱祭拜亡人,由此引发的山火也是四处发生,今天记者在株州县采访时就看到,消防战士转战各个山脚,马不停蹄可却无能为力。

  我现在是在株州县黄家州,那边的火线不断往前蔓延,很快就要逼近附近居民的住宅了。而这边树木燃烧响得毕毕啵啵的,中间大块山林已经被烧得光秃秃的。而在我的右手边
的山头,也正冒着滚滚浓烟,烈焰腾空大概有一二十米高。

  消防战士:我们刚从那边过来的。

  失火的大石围山有大概300亩,经过大火肆虐已经有三分之二的林地被席卷,刘女士家就在靠马路边的山脚下,眼看火线离自己家只有四五十米的距离了,刘女士心急如焚。

  当地居民刘女士:听说是拜坟的人放鞭炮点燃的火,怕搞不好,把自己房子烧了。

  由于今天有风,火借风势。很多枯树枯草和灌木丛是呲呲地燃烧。这时,株州县消防中队的战士赶到现场却感到无能为力。

  当地居民:风一刮,眼看要灭的又燃了。

  消防班长:我们在看地形,因为水龙头压力不够,灭不到火。

  消防中队的战士告诉我们今天他们一共接到近二十起森林大火的报警,他们开着当地消防部门仅有的两台消防车奔波于各个山脚,但山火肆虐,两辆消防车也是无能为力。

  消防班长:因为森林灭火最重要的是群体的力量,砍出一条隔离带,但是这里的村民都只是站着,组织不起来。

  到下午三点多钟,当记者离开时,大石围山的明火已被扑灭。消防战士又接到火警,紧急赶往另一处火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