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出现大风扬沙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20:54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4月5日电(王集旻、张章)4月5日,内蒙古自治区西部、北部大部分地区出现6到7级大风天气,其中锡林郭勒盟伴有扬沙。

  内蒙古气象台副台长、高级工程师康琳说,大风影响范围主要集中在巴彦淖尔市北部、包头市北部、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大部分地区,风向为西南风,风力达到6级-7级,其中锡林郭勒盟出现扬沙天气。

  康琳表示,内蒙古气象台正在密切跟踪本次大风天气的走势,至于是否最终会演变成沙尘暴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康琳说,内蒙古地区今年的第一次沙尘暴天气出现在3月16日至17日,较往年偏晚,原因在于去年冬天气温偏低,降水多,冻土层偏厚,因而土壤松动也随之推迟。再加上今年春天的蒙古气旋不如往年猛烈,从而导致沙尘暴“迟到”。(完)(责任编辑:林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