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桂阳矿难已发现九名遇难者 搜救仍继续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21:51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4月5日电(记者李良勇、赵众志)记者5日从郴州市桂阳县荷叶镇贵达煤矿“穿水”事故抢险指挥部获悉,截至4日晚11时左右,救援人员已经发现9名遇难者尸体,其他8人下落不明。目前,救援工作仍在继续。

  事故抢险指挥部副指挥长郝去吾说,救援人员已经搜索了事发矿井内已知的所有生存空间,只发现9名遇难者。他说,“此外,井下还有两个地方被淤泥阻塞,据分析这两处没有
生存空间。如果剩余8人还在井下的话,估计没有生还的可能了。除非是井下还有未知的生存空间,除非有奇迹发生。”他同时表示,而这最终还是要由救护队来得出结论报告。

  郝去吾说,自4日凌晨到5日下午4点左右,4个救护队的30多名救护人员依然是轮换下井,但没有新的发现。下一步的工作就是要进一步清理井下的积水和淤泥,察看还有没有其他尚未发现的生存空间。他说,“事故发生时,水流是从360米标高直接下落到93米标高,速度和力量很大,把井下的矿车、钢轨、石头以及淤泥全都揉在了一起。因此,很难说下一步的搜救和清理工作还需要多长时间。”

  另据抢险指挥部总指挥、桂阳县县长徐达华介绍,为了保证抢险工作的顺利进行和不发生其他意外,部分矿工家属被安排在镇政府等待结果。徐达华说,“事故发生当晚,他们就组织有关部门对煤矿老板进行控制,要求他们协助政府和指挥部处理此次矿难事件,并查找其他已经逃跑了的煤矿老板。”(完)(责任编辑:林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