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郝劲松:维权先锋还是炒作高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22:21 经济信息联播

  全国第一起旅客诉铁路餐车无发票案今天作出了终审判决,北京市民郝劲松要求北京铁路局补还100元发票并向自己道歉的请求被法院驳回。一起来认识一下这位在读的法学研究生。

  新闻人物:郝劲松——给我小小发票,维护消费权益 2004年9月16日,郝劲松乘坐北京开往上海的列车出差,在餐车上用餐消费了100元,当他索要正式发票时,服务人员却只
给了一张收据。郝劲松认为此举侵犯了自己作为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于是将北京铁路分局告上了法庭。而北京铁路分局认为,列车上一直有发票,郝劲松根本没有索要发票。经过审理,法院判决认为,郝劲松在火车餐车上用餐与铁路分局构成饮食合同关系,但是不能提供证明自己索要发票的证据,所以判决原告败诉。

  郝劲松: 对于结果不出乎意料。法院驳回我的请求,我还会打下去。

  从去年5月开始,郝劲松,忙忙碌碌地打起了一场场特殊的发票官司,从地铁收费厕所到铁路餐车,从税务到电信,一家家单位先后被他推上法庭。面对一些人们习以为常的小事,不断打官司,赔偿却很少,有人认为他有炒作之嫌,而他自己却有着不同的看法。

  郝劲松: 我认为自己是一个维权先锋,这次我采取对同一个点发出连续性的官司,想引起关注,不是说多年的惯例不给发票是对的,其实铁道部门也出台了发票的的规定。中央电视台第二套节目经济频道每天:21:00-21:30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