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连破获特大银行抢夺案 涉案金额18.9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22:22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4月5日电(赵华 邹积军 张鑫垚)在大连市西岗区一储蓄所抢走18.9万元现金,并逃至云南的犯罪嫌疑人姜迎东,终被大连警方抓获。5日晚姜迎东被押回大连。

  记者从大连市公安局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3月12日下午15时许,大连西岗区双兴街某银行储蓄所内发生一起特大抢夺案。犯罪嫌疑人尾随某货运公司出纳员进入储蓄所,趁其不备将装有18.9万元现金的旅行袋抢走。

  接到报案后,大连市西岗区公安分局和大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立即组成由几十名侦查员参加的专案组。由于被抢现金数额巨大,辽宁省公安厅将此案列为省级挂牌案件。专案组民警根据案发时被害人提供的犯罪嫌疑人线索、银行现场录像等进行调查,在走访中找到了被害人用于装现金的旅行袋等物品,并依此找到了犯罪嫌疑人案发后的临时藏身地。警方经过4天3夜的不懈努力,走访、调查千余人,查询各类信息近万条,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为21岁的山东籍来大连务工人员姜迎东。大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在第一时间发出关于协查犯罪嫌疑人姜迎东的通报。

  3月25日,专案组获得一条重要线索:犯罪嫌疑人在云南思茅地区出现,并与一个19岁女孩保持密切联系。专案组抓捕小组迅速赶赴云南,在当地警方配合下,3月30日晚将姜迎东抓获。经审讯,姜迎东交代了抢夺18.9万元巨款的犯罪经过。抓捕小组在云南还缴获了10万元赃款及电视机等赃物。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