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北京撒放融雪剂造成大量植物短期内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03:59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陈琳)银杏、国槐、黄杨等乔木、绿篱将在城八区道路两侧落户。造成道路绿化植株缺失现象的原因较多,其中融雪剂的伤害是直接造成大量植物短期内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

  记者昨天从市园林局了解到,城近郊区主要道路绝对化补植工程已进入施工阶段。4月底前,城八区337处道路两侧的树池和绿地将进行补植,共将补植乔灌木8300余株,绿篱21.6万余株。

  此次补植范围主要是四环路范围内由专业绿化队伍管理的路段,补植的乔木以银杏、国槐和毛白杨等为主,绿篱主要是大叶黄杨、小檗等。

  据了解,2002年冬季撒放的融雪剂共造成4000多株植物失去生命,去年冬季融雪剂对植物的伤害也已经显现出来,长安街沿线、西外大街等部分路段中心隔离带和分车带绿篱已出现不同程度的干枯死亡现象。

  车祸也是造成行道树死亡的原因之一,据初步统计,每年大约有近千棵行道树死于车祸。

  据了解,北京现在使用的融雪剂都是通过招标形式购买的、符合地方标准(DB11/T161-2002)的环保型融雪剂,其中17项质量技术指标做出了详细规定。

  但北京市市政管委宣教处负责人坦言,“即使是环保型的融雪剂也只是降低了原来使用的盐水里氯等有害物质的含量,对植物、桥梁仍有一定伤害。在日常的除雪作业中,我们一直本着能少用融雪剂就少用的原则,绝不给环境带来多一分的伤害。”

  据介绍,为了防止融雪剂洒(撒)到道路两旁的植物上,市市政管委规定:施洒(撒)的融雪剂应距车行道外侧道牙1.5米以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