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联党主席参拜靖国神社专题 > 正文

台联党主席苏进强称参拜靖国神社无关军国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09:21 中国台湾网
台联党主席苏进强称参拜靖国神社无关军国主义

苏进强在机场遭群众抗议,在航警掩护下离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台联党主席苏进强称参拜靖国神社无关军国主义

高金素梅带领“原住民”在机场抗议台联党的媚日行为(TVBS)


  中国台湾网4月6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因为参拜日本靖国神社而引发各界抨击的台联党主席苏进强5日晚间返抵台,苏称,此行主要是祭拜其内供奉的2万8000多名台籍军魂,与军国主义无关;不过,率领“原住民”围堵苏进强的“立委”高金素梅不满苏未给个合理交代,扬言“出草”,前往台联党抗议。

  苏进强5日晚间返台,他表示,这次去日本,主要是在日本成立台联党“海外支部”
,并参加日本的“李登辉之友会”,此外,在大陆通过“反分裂国家法”之后,台海安全受到“威胁”,因此去日本拜访一些战略学者和国会议员,台联党此行也有台湾“立委”随行,和日本国会议员好友有共识,以后要召开“台日安保会议”。

  至于参拜靖国神社所引发的风波,苏进强说,他去参拜的目的很“简单”,主要是去祭拜其内供奉的2万8000多名“为国”牺牲的台籍军魂。他还称,“靖国神社是日正文化、信仰、历史的象征,与军国主义无关,神社内也没有武器陈列。”

  台“立委”高金素梅昨下午即率众前往中正机场,欲围堵苏进强,要他给个交代,不过,苏进强发表声明后,随即在大批员警护卫下离去,并未与高金素梅沟通,引发“原住民”不满,并与警员发生推挤冲突,场面一度混乱;高金素梅气愤地表示,她将率“原住民”“出草”,前往台联党抗议,稍后,抗议民众在焚烧台联党旗、日本太阳旗泄愤后离去。(潇凝)

  相关专题:台联党主席参拜靖国神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