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政法委书记侯长安:诚信是公证工作的生命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0:23 乌鲁木齐晚报

  4月5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长安在新疆公证员协会第三次代表大会上强调,要大力加强公证员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建设,提高公证行业诚信度,公证人员要做到清正廉洁,依法公正执业,树立良好的执业形象。

  据了解,目前新疆公证队伍发展较快,全区已有417名公证员。公证机构通过办理各类经济、民事公证事务,解答法律咨询,有效地预防了纠纷,减少了诉讼,公证工作的地位
和作用在我区政治、经济、社会生活和民主法制建设中越来越突出。

  就如何抓好公证队伍建设,侯长安强调,公证员肩负着实施依法治国的神圣使命和为社会各界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的重任,因此讲政治是对每一名公证员的基本要求,也是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要进一步加强对公证员的继续教育和培训,提高广大从业人员的执法水平和业务能力,适应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特别是世贸组织的要求,多层次、多渠道地培养懂法律、懂科技、懂外语、懂世贸规则的专家型公证员,更好地满足社会各界对高层次公证法律服务的需求。

  侯长安指出,要大力加强公证员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建设,提高公证行业诚信度,这样公众对公证的认知度才会上去,诚信是公证工作的生命线,关系着公证事业的兴衰成败。广大公证员要牢固树立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观念,恪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公正文明执法,以优质服务赢得社会的尊重和认同。

  侯长安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加强对公证员执业活动的监督,进一步完善投诉、调查、听证和处罚机制,加大对公证人员的管理和违法违纪人员的处罚力度,对那些严重违反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违法执业、严重败坏队伍形象的极少数公证员,要坚决依法查处。:(责任编辑:张茜写信)

  作者:曹慧娟 杨英春

  (来源:新疆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