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志军:把握时间节点确保建成精品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0:30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沈文虹)昨天上午,市委书记罗志军来到秦淮河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现场,查看整个外秦淮河沿线整治工程进度,督促整治工作,这是罗志军把秦淮河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作为自己的“挂钩”工程之后第二次现场督察。罗志军说,秦淮河环境综合整治是“迎接十运会、建设新南京”的重中之重,在质量、安全“两确保”的前提下,要牢牢把握时间节点,将整治工程全力推进,确保建成精品工程。

  罗志军上一次检查秦淮河整治是一个多月前。短短一个多月时间里,通过建设者夜以继日的工作,各项工程都往前推进了不少。上次来到三汊河口闸时,这里的负责人只能保证5月底汛期到来前完成土建和闸门等设备到位,罗志军当即要求建设者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排紧工期,确保按时完成工程。昨天再次来到这里时,工程建设者高兴地介绍,经过这段时间加紧苦干,在汛期到来前安装好闸门没有问题,周围的环境6月底前也能做出来。看到工程进展顺利,罗志军表示满意,并一再叮嘱建设者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不只是河口闸建设,诸如拆迁、资金等几个工程建设中的难点也都在这段时间取得突破,秦淮河沿岸环境日新月异。站在草场门桥北的防洪堤绿化带上远眺,只见对岸已是一片桃红柳绿,部分沿河住宅楼也已“穿衣戴帽”,旧貌换新颜。罗志军关照相关区和部门的负责人,还要进一步挖掘文化内涵,以石刻、雕塑等人文景观提升沿河文化品位。要尽可能地多栽树,让“绿色南京”首先在秦淮河得到充分体现。

  罗志军在调研中强调,秦淮河环境综合整治既是迎接十运会城建工程的重中之重,又是与老百姓的利益密切相关、让群众获益的益民工程,同时对文明城市创建、凸显城市特色,改善城市人居环境、生态环境也有着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从全局的高度认识秦淮河整治工程的重大意义。罗志军昨天一一排出工程的几项重点和难点工作:三汊河口闸建设、沿河房屋拆迁、河流截污、沿河绿化和文化内涵的挖掘。他要求在按时序进度整治的同时,以树为主充实两岸绿化量,通过规划主导体现文化内涵。他一再强调,秦淮河整治工程要做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益民工程、为民工程、精品工程,而不要搞形象工程、短期行为,一定要在确保安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推进整治进度,当质量、安全与工程进度发生矛盾时,要服从前者。罗志军说,城建系统就是要在“迎接十运会、建设新南京”的一项项工程的成功建设中体现共产党员先进性。

  副市长戴永宁参加检查。

  (编辑 米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