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最大监狱暴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0:31 海峡都市报

  N新华余雨

  布卡营监狱是美军在伊拉克的最大监狱,其中关押着6000余名伊拉克人。美军对此座监狱的看管极为严密。据美联社4月5日报道,这一戒备森严的监狱日前发生大规模暴动,美军动用武力镇压,共打伤12名囚犯,另有4名狱警受伤。这是4天以来伊拉克监狱连续发生的第三起监狱骚乱事件。

  布卡营问题多

  美军称,布卡营监狱里的骚乱发生于1日上午8时许,起因是一群被关押者抗议将一伙“不服管教”的在押人员转移到另一个关押场所。抗议者高呼口号、投掷石块、焚烧帐篷,同时抗议缺乏医疗救治及美军警卫枪击在押人员。几名萨德尔武装派别的支持者在冲突中受伤。布卡营监狱的骚乱事件起初由萨德尔武装向外界透露,美军先是否认有关虐待被关押者的消息,直到此事得到国际红十字会的确认后,才向外界通报了有关情况。

  位于伊南部乌姆盖斯尔港附近的布卡营监狱是伊境内美军管理的最大监狱,里面关押着6000多名伊拉克人,占所有被关押伊拉克人的近三分之二。美军对布卡营监狱的防守非常周密,对犯人的看管也极为严格,但这所监狱仍时有暴乱事件发生。今年1月,美军警卫曾在这个监狱的一起骚乱事件中打死4名被关押者。上个月,布卡营监狱的后勤人员发现囚犯们竟然挖出了两条分别长180米和90米的地道企图“胜利大逃亡”。

  伊监狱不安宁

  尽管布卡营监狱是美军设在伊拉克的最大监狱,不过“有价值”的囚犯都关在巴格达西郊臭名昭著的虐囚监狱———阿布格里卜监狱。阿布格里卜监狱近日发生两起骚乱事件。约40名至60名武装人员2日晚向阿布格里卜监狱发射火箭弹并引爆两个汽车炸弹。在交火中,有44名美军士兵受伤,监狱中有13名囚犯受伤,至少1名武装人员丧生。4日,阿布格里卜监狱附近又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5人受伤。

  另据报道,伊拉克4日和5日发生多起针对驻伊美军和伊拉克军警的袭击事件,造成多人死伤。伊拉克新军装甲部队指挥官贾拉勒·萨利赫准将5日在巴格达遭袭后被武装人员绑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