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山区:要当街道领导?先接受能力测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0:33 金羊网-新快报

  为社区“两委”换届推荐人才,华乐街昨日举行能力测评考试新快报讯(记者 梁山 通讯员 杨亚明) 昨天下午,东山区华乐街党工委在华乐街街道办事处举行了社区“两委”(支部委员会、居民委员会)换届选拔推荐人选考试。据悉,这是广州市首次在“两委”选举居民投票前针对社区专职社工进行能力测评。

  “我是95年开始从事社区工作,我认为居委工作的特点就是‘平凡、奉献、服务’。
”这是记者昨天在面试现场听到一位专职社工对自己工作的总结。在经历了笔试的简答题和论述题后,开始进入面试环节,虽然很多人已从事了多年的社区工作,面对的考官也是平时工作中经常接触的部门领导,但是由于首次面对这样的考试,很多人表现得很紧张,回答问题时声音颤抖,也有人干脆用笔把自己的想法写出来,以免回答时忘记。

  记者在试卷上看到,四道简答题和一道论述题共64分,问题涉及了社区安全、思想宣传、同事关系处理等问题,面试部分的题目则列出了社区居委工作的5要素,由参加者按重要性排列并说明原因。

  “我们主要从他们的协调能力、分析问题能力、实际工作能力等方面进行考察,检验他们的工作思路和对社区工作的熟悉程度,因此主要是能力测试。”华乐街道办事处宋副书记说。

  宋副书记告诉记者,目前华乐街社区中有12个社区居委会,“两委”换届的候选人将从专职社工和普通居民中推荐,这次考试则主要是在推荐出的29名专职社工中进行选拔,将“最好”的社工推荐给居民,社区居民也将联合从居民中推荐出候选人。这些候选人将共同参加由全社区居民举行的投票选举。“在经过了这次考试后,29名社工中将有18名左右的人选被推荐到‘两委’的投票选举中……在‘两委’选举前对社工进行专门的能力测试这还是第一次。”

  (蕥 嬉/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