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查尔斯结婚咋就那么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0:39 海峡都市报
查尔斯结婚咋就那么难(图)
查尔斯(左):我怎么那么倒霉!_(设计对白)

  N木雅钟荷

  本报讯据英国《每日镜报》5日报道,由于和罗马教皇保罗二世的葬礼在同一天,英国王储查尔斯被迫将婚礼推迟到4月9日举行。但9日又正好是英国女王的母亲的第三个葬礼纪念日。最近因婚礼遭遇的一连串麻烦事已让查尔斯心力交瘁,被迫推迟婚期更让他愤怒异常,他绝望地向助手抱怨:“为什么偏偏是我?偏偏是我?”

  4个婚礼1个葬礼

  查尔斯被迫推迟婚礼

  由于罗马教皇保罗二世的葬礼正好定在了4月8日,按照以往规矩,英国王室必须参加教皇的葬礼,由于英国女王从来不参加类似葬礼,因此,王储查尔斯理所当然地要代表母亲于当天前往罗马参加教皇葬礼,这导致他必须将自己原定8日的婚期推迟到第二天———9日举行。

  据《太阳报》报道,一旦查尔斯的婚礼延迟至9日在温莎市政厅举行,那么届时查尔斯将被迫和另外3对平民新郎新娘一起,举行“集体婚礼”。据内幕人士披露:“这3对新人,早已经预约于9日周六下午2点到4点在温莎市政厅举行婚礼。由于查尔斯周五必须赴罗马参加教皇葬礼,时间相当紧迫,因此他不太可能在周六早上就作好婚礼准备。如此一来,他将很可能与这3对平民同时完婚,堪称仓促到了极点。”

  据悉,白金汉宫方面已经向温莎市政厅提出“紧急请求”,希望3对平民能“看在王室的份上”,将他们的婚礼改期。但是,市政厅的官员却坚持称,为了保护“普通公民的合法权益”,他们“不能、也不应该仅仅为了配合查尔斯和卡米拉的新计划”,就坏了人家的喜事。

  查尔斯狂怒

  “为什么偏偏是我?”

  据报道,一开始查尔斯王子坚持拒绝改变自己的婚期计划,他对朋友愤怒地说道:“为什么我必须这样做?为什么偏偏是我?婚期就是星期五!”当查尔斯搭乘一架租用的波音737飞机从瑞士紧急赶回英国时,他的心情简直低落和狂怒到了极点,消息来源道:“他一点也不高兴,他对周围的每个人都充满了粗暴和挑衅态度。”然而,最后查尔斯还是在多方压力下被迫改变了婚期。

  布莱尔很高兴

  葬礼婚礼都能参加

  克劳伦斯宫一名官方发言人后来正式发表了查尔斯王子婚礼将延期一天的消息。

  据悉,如果查尔斯的婚礼仍定在周五举行,由于婚礼和葬礼撞车,许多原本要参加查尔斯婚礼的客人,包括英国首相布莱尔、坎特伯雷大主教罗万·威廉姆斯等人,都将前往意大利参加教皇葬礼,而不参加他的婚礼。当得知查尔斯王子推迟婚期的消息后,布莱尔表示“非常高兴”他能既参加葬礼、又参加婚礼了。

  英女王很恼火

  婚礼日竟是哀悼日

  《太阳报》援引王室高级消息来源称,英国女王现在“非常生气”,王室消息来源道:“她认为查尔斯的婚姻从一开始就出错了,她感到查尔斯和卡米拉的婚姻遭到了诅咒,充满了不祥。它使英国王室家庭成了全世界的笑柄。”

  据悉,查尔斯和卡米拉的婚礼推迟到9日举行,同样让英国女王深感不开心。因为今年4月9日是英国女王的母亲———已故王太后的第三个葬礼纪念日。消息来源道:“英国女王必须在一个本来应该致哀的日子里庆祝儿子的婚礼。”

  劳民又伤财

  纪念品突然畅销

  据报道,查尔斯王子的婚期改变也让英国警方头脑们大为光火,一名高级警官道:“推迟婚期一天,将使我们的费用开销增加到50万英镑。”

  一名王室消息来源道:“当我们意识到必须延迟婚期后,就知道面临着一场梦魇。除了750名客人必须重新发请帖通知外,包括庆典表演者、宴席准备者所有在内的人,我们都必须一一重新通知。”

  查尔斯的婚期改变尽管给许多人带来了麻烦,但也让一些“滞销货”突然成了被抢购的收藏品。令人想不到的是,由于婚期改变,一些原来印有“4月8日”标志的结婚纪念品竟然成了“绝版抢购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