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开发办暗访三镇80个楼盘60多个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0:57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峰)武昌一楼盘没拿到预售许可证,就向买主收取5000元的定金,并公开在售楼部门口张贴宣传单。市开发办暗访发现后,当即责令其整改。

  昨日,市开发办有关人士称,近期,一些楼盘无预售证收取定金、搭车销售、广告吹牛等问题有所抬头,该办正在着手进行整治。

  从3月1日起,市开发办对各售楼部进行暗访,在一个月时间里,调查了80家楼盘,发现其中60余家在销售中存在问题,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其中,有的楼盘批准预售只有3栋房子,开发商实行搭车销售,将楼盘其他几栋带着销售,而这些房子实际还是一块地。

  在销售广告上,有的开发商公开宣称投资房产有7%、8%的回报率。市开发办有关负责人说:“这在商品房销售中是不允许的,它误导消费者,同时,没有预售许可证是不能刊登销售广告的。”

  在有些售楼部里,没有按照有关规定悬挂相关证件。据悉,在销售部里,必须悬挂预(销)售许可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土地证、施工许可证件,还有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业主公约等。

  另外,一些商品房买卖合同里,有开发商增加一些不平等的条款,强制购房者签一些“霸王条款”。(来源:武汉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