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横山林场突发山林大火1300多名军民上山扑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1:2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南京4月5日电5日中午12时许,地处苏皖交界的南京江宁区东善桥林场下属的横山林场一带发生大面积山林火灾。据初步了解,着火山林面积至少100多亩,当地政府已调集1300多军民和专业消防员上山扑火,目前暂无人员伤亡。

  记者于下午3时许赶至江宁,在距离火场还有十余里的横溪镇上,一辆消防车正在临街一户民宅内接水,准备前往火场灭火。从横溪镇至横山林场的十余里路段上有大批警方人员
在指挥交通和维持秩序。

  横山林场上空弥漫的滚滚浓烟将横山和附近山头均笼罩在一片灰暗中。下午3点40分左右,记者在横山脚下看见第一批赶来救援抢险的解放军某部官兵1000余人刚刚集结完毕,正在跑步进山执行灭火任务。由于当地政府反应及时,大火一直被控制在山腰以上,直至记者发稿时,灭火工作仍在进行中。

  在横山山腰西部的火场附近,东善桥森林消防大队的一名消防人员告诉记者,大火是顺着南风从安徽当涂县博望镇境内烧过来的。据他们了解,这场大火是博望当地3名村民清明上坟烧纸时引起的。据附近居民介绍,近年来横山林场每年都会遭遇山林大火,而且几乎每次都是因受安徽境内火灾波及而起的。

  据南京市委宣传部通报,这场山林火灾是因安徽境内博望镇大池山发生火灾,火借风势蔓延至南京江宁区境内。目前,横山一带的火势已初步得到控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