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引进人性化高档火化炉 火化骨灰可保持人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2:1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何达志 实习生王永杰) 传统的火化车间要变骨灰楼,而新引进的全新火化炉——“永思”,则受广州市民热捧。 

  市殡葬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永思”属于豪华火化炉,是去年年底开投入使用的,其与普通火化炉的最大区别在于:烧出的骨灰保持人形。

  据了解,“永思”的炉膛是平板设计,而普通火化炉是凹槽设计,遗体在火化过程中,普通炉的炉膛是转动的,火化完毕后,骨灰已经堆成一堆,加上普通炉的炉膛不能伸出,使得取骨灰的时候,只能由火葬场的工作人员用耙子把骨灰从炉膛耙出,这样会造成骨灰碎裂。而高档火化炉的设计解决了这些问题。“经过高档火化炉火化的遗体都是自然分布,如果死者是属于意外身亡、年纪尚轻的话,人骨架形状会保持得较好。如果死者年龄较大,由于骨质比较疏松,可能形状保持不是很好,但大都可以保持大致的人骨架形状”。此外,遗体在豪华火化炉里火化完毕之后,炉膛将直接从火化炉中伸出来,冷却后,炉膛通过电脑控制慢慢升到大厅里,丧主就可以在大厅里亲自捡骨灰了。如果丧主不愿意亲自拾捡先人骨灰,殡葬服务中心可以提供庄重的骨灰交接仪式。 

  由于高档火化炉更加人性化,因此去年12月下旬投入使用后,平均每天火化4到5具遗体,这属于超负荷运转,工作人员不得不经常加班到夜里10点。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