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业主悬赏百元追查“垃圾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2:49 金羊网-新快报

  阳台频频飞落菜渣、秽物,未熄烟头甚至烧穿窗帘

  新快报讯(记者 张琳)三两团头发、几片废纸、一堆菜渣、一根烟头……,指着自家阳台上飞来的垃圾,家住天河某小区的杨小姐说:“这些‘天外来物’从搬进来起就没停过!”昨日,记者获悉,该小区的几名业主已经组成“纠察队”,出动手提摄像机,并悬赏100元用于查找高空乱仍垃圾的人。

  天降烟头险酿火灾“每隔两三天,就会有烟头从天而降。由于我经常不关窗,所以都掉在窗台或阳台上。而且这些烟头全是未熄的。”家住3楼的于先生向记者抱怨。他说有一次他下班回家,一进卧室就闻到一股焦味,原来有一个未熄的烟头,正好落在窗帘上,并把窗帘烧了个大洞,“如果晚点回来,可能整间屋子都被烧了!”说起这事,于先生十分气愤,他怀疑是楼上装修工所为,但苦无证据,向管理处反映也没有用。于先生说自己最担心的是乱扔的烟头会引起火灾,“现在白天都要把窗帘绑起来了。”

  二楼平台成高空掷物集中地阳台上落满了高空飞来的垃圾,是许多居民的烦恼。家住20楼的刘小姐说:“每天都有大团大团的头发落在阳台上,元宵节当晚还有两个汤圆从天而降,前两天更在阳台捡到几张扑克牌!”随后,记者在广州多个社区的论坛上也发现了类似的投诉。天河一高尚社区,一位保安领着记者来到二楼的平台,指着满地的垃圾说:“这里简直就是垃圾堆了,每天清洁工都能扫出一麻袋垃圾,都是楼上扔下来的。”记者看到,这个300多平方米的大平台上散落着烂苹果、废报纸,供人休息的座椅上还粘着一张用过的女士卫生巾,臭气扑鼻。保安说已在大堂不断张贴告示提醒业主们注意,但情况没有改善,甚至有人向下扔整包的垃圾。

  业主称抓获“垃圾虫”奖100元据了解,天河某小区的十多位居民已联合起来,在本月初自发组成了“纠察队”,用于对付高空乱扔垃圾的人。“纠察队”每天傍晚轮流值班,观察各楼层,并且配上手提摄像机,希望能当场抓到“垃圾虫”;他们还自己掏钱悬赏,鼓励其他业主举报,如果当场抓获了“垃圾虫”就会奖励100元。组织者杨小姐对记者说,此举就是想严惩乱抛垃圾者,还业主一个干净的居住环境。(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