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炒楼短信撞进市长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2:4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深圳今日上午电深圳市委书记、市长李鸿忠敢抓敢管,痛斥一公司盗用政府名义利用手机短信发布虚假广告,眼下成为当地各大媒体和市民街谈巷议的热点话题。

  不久前,李鸿忠的手机收到一则短信,短信内容是一个名叫“英达利科技园”的楼盘自称是“政府挂牌”。但是,谁也没想到的是,这条不惹眼的短信竟然成了深圳打击“炒楼”风暴的导火索——4月1日,深圳房地产广告专项整顿行动在全市展开;昨天,市国土部门
开始“重拳”打击房地产炒作,在全市各大媒体发布了《关于规范深圳市房地产市场秩序严禁非法炒卖房地产的通告》。

  在3月25日召开的深圳市委工作会议上,李鸿忠提及利用手机短信发布虚假广告这个话题。这缘于不久前他手机上收到的一则短信,短信竟然称:一个名叫“英达利科技园”的楼盘是“政府挂牌”。收到短信后,他当即责成有关部门调查此事。

  李鸿忠指出,类似这种盗用政府名义的问题,以前也发生过;很多企业就是用政府的招牌来行骗,最后把一大堆麻烦事留给政府。李鸿忠激动地说:“来到深圳后,我已经签署了好几单政府代企业赔偿的事情,政府已经为此赔了好几千万元。这是纳税人的钱,我们有什么资格就这样让纳税人的钱付诸东流。为什么呢?我们有失误,没有及时处理。就像这个事情,如果一旦出了事,说是‘政府挂牌’,那就‘政府买单’吧。我举这个例子,就现场交办!”

  此后不久,英达利科技园公司向政府和社会郑重道歉。该公司承认在宣传推广中使用了短信群发的营销手段,在短信内容中十分错误地利用政府资源为楼盘宣传。具体表现为,英达利科技园在近期宣传推广中,使用了“政府挂牌基地、零贬值风险”的词语。“政府挂牌基地”是指园区已于2004年4月挂牌成为深圳市区级科技园和科技企业孵化基地,而不应该利用政府名义进行商业宣传。

  工商部门还审查了为英达利公司发送虚假信息的“梦网公司”和“一对一公司”,将依据《广告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追究这两个公司发布违法广告的法律责任。·李桂茹·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