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好姑娘最看重人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3:0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婚姻,是女人的第二次‘诞生’,怎能等闲视之!”昨天下午,记者在“今生缘”婚介见到了王莉(化名),她正报名参加本报和安徽白马服装城联合主办的“牵手”活动,这位刚满24岁的年轻白领,很认真地告诉记者,“找到‘白马王子’,是我现在最重要的事情!”

  说到“白马王子”,年轻的女孩们个个有话要说。像王莉这样的上世纪80年代出生的
女孩,她们心中的“白马王子”到底是什么样的呢?王莉告诉记者,她心中的“白马王子”,是一个“阳光男孩”,活泼幽默,善于交际,对工作和生活都具有高度责任感。“有上进心,才能成就事业。”王莉说,“最重要的是,我的‘白马王子’必须具有良好的道德品格!否则,再好的‘千里马’也会变成‘害群之马’!”

  在“今生缘”婚介提供的会员档案中,记者择取了100份(会员均为1980年以后出生的女孩),并对其中的“择偶要求”一栏进行了统计和总结——王莉的说法在这里得到了有力的佐证。“人品好”、“有男子汉气概”、“有责任感,肯上进”、“工作稳定,收入较好”……诸如此类的词语频频闪现其中。统计起来,明确要求“人品好”的女性有86位,明确要求“经济条件好”的女性有74位,明确要求“上进、努力”的女性有61位。

  对“白马王子”的判断,不同年龄段的女性有不同的标准——“今生缘”婚介的负责人分析说,1980年以后出生的女性,比较年轻,选择机会多,要求相对高而明确,她们心中的“白马王子”,是集德、才、貌、财于一身的男性,在这些要求中,她们把“德”放在首位,显然是很理智、很现实的。

  ·张枫林 周军·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