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防暴队员载誉返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3:23 今晚报
中国防暴队员载誉返京(图)
刘辉在海地街头巡逻。

  本报讯(记者王学军尹娜)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首批30名队员,结束了为期半年的维和任务,于北京时间前天16:40和5日5:20乘坐国际航班先后安全抵达首都国际机场。天津防暴队员段茂庆、郑华、刘辉三人随队归国。本报记者今天上午电话采访了刘辉。

  据介绍,刘辉等125名中国维和队员(其中天津队员26名),于去年9月18日抵达海地首都太子港,执行国际维和任务。刚去时食品匮乏,吃自己的野战食品,坚持了一个半月,联合国才提供了胡萝卜、土豆、辣椒等蔬菜。由于当地没有水的净化系统,吃水也比较困难。125个维和战士共用两条电话线和联合国配备的少数几部手机与外界联系,平均两个星期才能与家人通一次话。平常虽然规定有休息日,但随时会有意外情况发行,临时执行紧急任务是常事。

  据刘辉介绍,当地治安状况不好,工作环境异常危险。在营地周围和街头,每天都有枪击伤人事件,维和部队和当地警察是被攻击的主要目标。他本人现在身体还可以,但高度紧张的精神还没有缓解过来。他们将在中国维和民事警察培训中心稍作休整后,本月底回到家乡天津。

  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是我国第一支赴国外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的防暴警察部队,为期半年。天津另外的23名防暴队员也将于近日回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