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楼贴面砖频脱落险些砸到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3:46 海峡网-厦门晚报
  聚泰商业城物业召集业主寻求解决方案
高楼贴面砖频脱落险些砸到人(图)
物业在外墙上敲掉容易脱落的贴面砖,并留下印记。

  本报讯 (记者 彭建文文/图)“太危险了,掉下来的瓷砖差点砸到一个路过的小孩!”上星期六和昨天,均有读者向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反映:聚泰商业城外墙的贴面砖不时脱落,威胁行人安全。

  记者赶到厦禾路聚泰商业城时,发现贴面瓷砖碎片把一些花盆打得凌乱。一楼鞋店的老板说,他还以为发生什么事情,没想到又有贴面砖从外墙掉了下来。这种事情,以前就发生多次。

  据了解,聚泰商业城是十几年前建的,当时没有相关法律法规限定外墙贴瓷砖,所以,整幢楼的外墙贴的全是瓷砖。几年来,贴面瓷砖经常脱落,物业管理处多次向开发商反映,希望重新翻修外墙,都没能达成一致意见。

  物业管理处的人说,瓷砖的质量存在问题,连日的雨水浇松了瓷砖,更容易脱落。“现在,哪里掉了一块,就把哪里的瓷砖敲掉,划定危险区域,先排除隐患。一天之内,我们要组织人员察看七八次。”

  据介绍,整个外墙的翻修工程需要100多万元,公共维修金又不够用。目前,开发商倒闭了,资金不足成了主要问题。昨天下午,物业管理处召集100多位业主商谈解决问题的方案。“方案一出来,就可以马上聘请专业队伍动工。”

  根据1999年1月7日颁布的《厦门市建筑外墙装饰管理暂行规定》,建筑外墙装饰应遵循安全、美观、节约能源和保护环境的原则,建筑外墙离地高度24米至50米的,限制采用贴面砖;建筑外墙离地高度50米以上的禁止采用贴面砖。

  市建设局设计处的人说,一些在1999年之前建的高楼,外墙采用的都是贴面砖。如果质量不合格,就容易脱落。建筑物的管理责任人对其建筑外墙装饰应定期检查、清洗和维护,对有使用保质期的材料和饰品应及时检查和更换,对出现危险征兆的建筑外墙装饰应及时加固或拆除。

  据了解,我市一些比较早建设的房子也存在这种隐患。

  链接

  4月2日

  15:30一市民:刚才莲坂聚泰商业城整片的砖头掉下来,幸好没有砸到人。底下人流量很大啊!这种事情以前就发生过,这次又一大块掉下来。一二十层楼高的地方这样砸下来,很恐怖啊!希望你们反映一下,不然会出人命的。

  4月5日

  7:42孙女士:4日晚报对莲坂聚泰商业城外墙脱落的事情做了报道。其实这个问题去年4月份就已经存在,当时媒体也找到物业管理处,他们承诺1个月后要维修,结果到现在根本没有行动,只是在高处悬挂了告示:外墙瓷砖脱落,行人注意安全。现在是雨季,很容易发生事故,相关部门应该有社会责任感,不要等到发生大问题才采取措施。

  16:46叶小姐:莲坂聚泰商业城的砖块还在掉啊!我每次从这里经过都觉得很害怕。本来这里用绳子围起来,但是没两天就被拆掉了。我看到你们4月4日的《我要说》报道出来了,希望有关部门能来管管。要不然哪天真的砸到我们头上了!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