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培华强调做好新时期防震减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5:24 新华网

  新华网青海频道西宁04月06日电 4月5日,全省防震减灾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明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洛桑、副省长马培华、省政协副主席王孝榆出席了会议。

  马培华在会上指出,多年来,我省地震工作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积极推进地震监测预报、震灾预防、紧急救援三大体系建设,使我省的防震减灾工作取得了长足
的进步,有力地保证和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但也要清醒地看到,由于我省国土面积较大,经济社会发展相对滞后等原因,地震综合防御能力还很薄弱,还存在不少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对这些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研究解决。

  按照我国防震减灾工作指导思想和国家防震减灾工作的整体部署,会议提出,到2020年,全省基本具备综合抗御6级左右、相当于各地区地震基本烈度的地震的能力,西宁、格尔木及各州(地、市)政府所在地的防震减灾能力力争达到全国中等水平。马培华强调,要实现这一目标,防震减灾工作必须逐步实现有重点的全面防御,必须实行监测预报、震灾预防、紧急救援“三位一体”全方位的综合管理,必须完善思路、明确任务、强化管理、落实措施,努力实现新时期防震减灾三大战略的要求。一定要突出重点,全面防御,着重抓重点城镇、重点区域、重点监视区和危险区、重点时段、隐患部位以及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一定要做到健全体系,强化管理,地震监测预报是基础,震灾预防是核心,紧急救援是补充。要有效地减轻地震灾害,就必须健全我省监测预报、震灾预防和紧急救援三大工作体系。一定要加大宣传力度,动员社会各个方面的力量共同参与防震减灾工作,形成社会公众广泛参与防震减灾工作的良好局面。一定要进一步加强对防震减灾工作的领导,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根据财力实际,逐步加大对防震减灾的投入,切实提高地震应急快速反应能力和水平,推进我省新时期防震减灾工作再上新台阶。

  岳明生从全国的角度对地震重点地区做了具体的要求。

  省军区、武警青海总队、部分省直机关、相关企事业单位,各州、地、市政府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门源回族自治县、祁连县、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互助土族自治县等我省地震重点地区的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省地震局、省建设厅、省民政厅、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在防震减灾工作方面交流了经验。(记者:韩方)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