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集青海藏羚羊奥运申吉专题 > 正文

声援藏羚羊申吉 百米长卷抒写万人真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5:30 新华网

  新华网青海频道西宁04月06日电 4月2日,西宁市新宁广场人头攒动,歌声阵阵,西海商报百米长卷万人签名声援藏羚羊“申吉”活动也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14时许,记者在活动现场看见,许多前来签名、留言的市民将整个签名台围个水泄不通,他们在签名条幅上留下自己的名字和令人感慨的话语:“愿藏羚羊‘申吉’成功!”、“保护藏羚羊,支持藏羚羊!”、“我爱青海,我爱藏羚羊!”等,令人感动的字眼深深
感染了前来现场参加活动的每一位市民。张怡小朋友在父母的陪同下,将自己和父母亲的名字统统写在了签名条幅上,张怡小朋友对记者说:“我没有见过藏羚羊,但我从爸爸、妈妈和老师那里了解了一些关于藏羚羊的事情,我要为藏羚羊投一票,给藏羚羊一个美丽的家。”

  一位离休老干部对记者说:“这次活动使广大市民对藏羚羊有了进一步了解,对藏羚羊的生存环境保护也是一种促进,藏羚羊是我们青藏高原特有的珍稀物种,我想也应该是全国人民的骄傲。我坚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藏羚羊一定能‘申吉’成功。”

  在签名现场,还有十余名环卫工人也“忙里偷闲”来到签名台前,将自己的名字签在条幅上,一些环卫工人告诉记者,虽然我们对藏羚羊还不是太了解,但是能为藏羚羊“申吉”做一些事情,我们也非常高兴,我们希望藏羚羊“申吉”成功,为青海人民增光。

  看着签名台周围涌动着的人流,看着广大市民手中从没停歇过的签名笔,看着条幅上密密麻麻的名字,现场所有的人都被这爱的暖流紧紧包围,被爱的暖流深深打动,纷纷拿起签名笔,把自己的名字庄严地写在了条幅上。市民在这签名条幅上不仅留下了自己的名字,同时也寄托了他们对藏羚羊深深的祝福。(作者:王瑞)

  相关专题:聚集青海藏羚羊奥运申吉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