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塔什店电厂四期工程有望年内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7:19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塔什店火电厂四期扩建工程(2×13.5万千瓦机组)有望今年开展建设。受山东鲁能发展集团库尔勒电源 项目筹建处委托,3月22日,中国工程国际咨询公司12名专家专程来到新疆塔什店火电厂,对四期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 告进行审查前的最后现场踏勘。专家组认为,库尔勒塔什店地区,水、煤等资源丰富,巴州实施工业强州战略后,经济发展迅 猛,电力市场前景广阔,建设两台13.5万千瓦火电机组条件具备。

  鲁能发展集团库尔勒电源项目筹建处主任助理史为灿说,根据巴州人民政府与山东鲁能发展集团签订的《合作开发建 设煤电冶项目框架协议书》,该项目争取今年开工建设,两台机组计划分别在2006年9月和12月建成投产,届时将极大 缓解巴州时段性缺电局面,同时发电产生的煤渣可废物利用,用于水泥或加气块等建筑材料中,还可以废治废,用于填埋造纸 排污臭水坑,有利于环保,对巴州“积极打造绿色能源基地”发展思路将起到支撑作用,并可每年向当地财政上缴利税上亿元 。

  新疆电力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张铭洲曾专程考察塔什店火电厂扩建项目工程,并强调指出,巴州电网在南北疆联网 后起着重要的枢纽作用,要加快塔什店火电厂2×13.5万千瓦机组前期工作,争取项目早上批准建设,这不仅对塔什店火 电厂十分重要,对全疆电力联网运行也具有重要意义,将使全疆网架结构更加坚固、合理。

  去年10月,鲁能发展集团领导还专程向自治区有关领导汇报了鲁能发展集团公司在库尔勒建设煤电冶基地的战略设 想,得到了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政府的充分肯定和重视。今年2月,巴州政府与鲁能发展集团在山东济南签订了《合作开发建 设煤电冶项目框架协议书》。

  据悉,鲁能发展集团还将在巴州建设电解铜、硅铝金等高载能项目,届时巴州的发供电状况将发生历史性变化,也必 将会有力促进巴州工业经济的大发展。(董玉平张路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