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将硫酸泼向最要好的同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7: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女高中生以此为自己在黄泉路上找个伴。寂寞自卑,是这名花季少女寻短见的原因

  一名曾经考试第一名的女高中生为了在黄泉路上找个伴,将硫酸泼向自己唯一的好友,然后服药自杀。现在,两个昔日的好友一个正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艰难度日;一个被关押在高墙铁网之内苦度余生。

  惨痛的回忆

  日前,记者来到湛江中心医院,见到被硫酸烧伤的小关。小关回忆说,我是廉江市第五中学高二的学生,去年5月25日上午,我在自己的作业本中发现最好的同学吴锦华写的字:“我想死,我要找一个与我最好的朋友一起死。”当时我问她:“你怎么了?为何写这样的傻话啊?”吴笑了笑说:“没什么,只是说笑而已。”次日中午1时许,小关正在学校宿舍508号房睡觉,突然间她觉得脸部一阵剧烈的刺痛,伴随着一股难闻的气味,一种火辣辣的液体在脸上流动,她“啊……”地一声尖叫,从上铺的床上跳了下来:“是什么东西?我的脸好热呀!”“没关系,是一些药水。”吴锦华回答。液体很快流到小关手上、身上和腿上,右边的耳朵被烧得发出“吱吱”的响声,小关疼得根本无法睁开眼睛,却听到吴锦华在喊:“我吃农药了,我要死了!”其他同学被惊醒了,看到眼前突如其来的一切,大家都吓怕了,这时候一名同学冲上去打掉吴手中的瓶子,一名姓叶的同学把头伸向窗外大喊:“锦华吃农药了,快来人救命呀!”其他同学也一边哭一边喊救命,当同学准备把小关抬出去时才发现门被反锁了,也许是良知的发现,吴锦华把钥匙拿出后就晕倒在地。两名伤者被学校保安用摩托车送到廉江医院,吴锦华被抢救过来,由于小关的伤势严重当时就转到湛江中心医院。小关的命是保住了,但她的脸部、颈部、躯干、四肢被硫酸严重烧伤,眼睛不能闭合、口眼歪斜,进食困难。

  四妹的苦恼

  吴锦华,绰号四妹,廉江市长山镇路带村人。去年被7月被逮捕。近日,湛江中级人民法院以犯故意杀人罪判处其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是什么原因致使这名刚满18岁、正值花季的女高中生如此消极厌世,居然要喝农药自杀寻短见?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在她决意要死的时候,竟然要找与自己朝夕相处、情同姐妹的同学小关。记者就此采访了吴锦华。案发后,在吴锦华的宿舍里发现她自杀前留下的遗书,遗书中这样写着:“……虽然世界是美好的,但我还是决定要离开了,因为有太多太多的无奈,平时我心里很孤独,见到别人成群结对有说有笑,而自己被冷落在一边,尽管是因为自己沉默寡言,但我心里怀恨,难道我真的那么令人讨厌,你们为什么不来接近我?唉,我活累了,要是能静静地死去该多好,而且人死了能到另一个世界重获新生。生前是寂寞的,我是多么想有一个人陪我一起死,这样在黄泉路上也有一个伴。我的同学们,我在此也希望你们多主动去接触那些内向的人,别让他们感到寂寞、自卑甚至想轻生……”记者问,为何要将硫酸泼向同学?吴说:“因为我与小关关系较好,常常一起出入聊天,由此我就想在黄泉路上找个伴,一起到阴间里去继续做朋友,相互关照,一起玩。”据了解,吴锦华家是村里的特困户,在小吴上初中二年级时曾因学习压力大喝药自杀被及时抢救。后小吴安心学习,在高一获得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湛江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认为,吴锦华因采用泼硫酸的手段故意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鉴于吴锦华的杀人动机与寻仇报复杀人等有所区别,且其行为没有造成被害人死亡的后果,作为故意杀人未遂罪,依法判决吴锦华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赔偿刑事附带民事人民币276271.26元。

  可怜的孩子

  小关的不幸引起众多人的关心,廉江市五中的老师与同学以及众多的亲朋好友还有当地的教育部门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共捐款9万多元。因吴锦华家是特困户,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为小关出过一分钱的医疗费。小关的母亲伤心地对记者说:“求你们救救我这可怜的孩子,我好端端的女儿,现在被烧成这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湛新 马灿·(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