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何勇强调:确保《实施纲要》部署工作任务落实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7: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6日电中央纪委、监察部近日连续召开4个座谈会,分别听取中央和国家机关牵头单位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工作任务进展情况汇报。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强调,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在党中央领导下,全党动手一起抓;要采取得力措施,突出重点,确保《实施纲要》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

  何勇在充分肯定了牵头单位所做的工作后指出,党中央对贯彻落实《实施纲要》高度重视,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实施纲要》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贯彻落实《实施纲要》的重要意义;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任务分工,狠抓工作落实。

  何勇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反腐倡廉教育工作力度,打牢广大党员干部反腐倡廉的思想基础;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真正形成用制度规范从政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防止权力失控、决策失误和行为失范,保证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谋利益。要以改革统揽预防腐败的各项工作,通过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腐败问题。

  何勇要求,要加强组织协调和领导,建立和完善部际联席会议制度;要制定工作计划,统筹安排,抓住重点部门,突出重点工作,有序推进;要注意总结推广工作实践中好的做法和经验,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以点带面,推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更好地建立健全起来。(完)(责任编辑:姚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