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拆弹英雄于尚清专题 > 正文

黑龙江2003年酒店爆炸案:拆弹英雄于尚清受重伤(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8:02 人民公安报

  惊心动魄、险象环生的一天终于过去了,于尚清带着一身疲惫回到了家里。然而,第二天晚7时,一个更令人震惊的消息传来,搜爆人员在该酒店又相继发现了八枚爆炸物。

  这一次领导决定不让老于上了,准备物色新的人选,因为他们不忍心再让老于第四次、第五次去承担死亡的威胁。可是,得到信儿的老于还是来了。他诚恳地对领导说:“我已经排了三枚炸弹了,积累了经验,如果此时再让别人上,风险会更大……”

  面对于尚清的坚决请战,领导再一次批准了他。此时于尚清心里十分清楚,八枚炸弹,再幸运恐怕也难逃一劫。老于要来纸笔,给妻子写了一份遗书:“如果我出了什么意外,不要给组织上添麻烦,要让孩子在部队好好干,多学技术,以后有用。”

  看着这一幕,在场的领导和同志们都背过脸去,很多人流下了泪水。危险时刻啊,48岁、已经是副团级干部的于尚清再次毅然去赴生死之约,并准备以生命做代价为这座城市消除恐惧和威胁。

  望着老于走进大楼的背影,王春才副局长突然想起了什么,他飞快从防爆队员身上扒下一件防弹背心,追上去硬套在了于尚清身上。事后证明,正是这件背心救了于尚清的命。

  至当晚11时,于尚清成功地拆除并销毁了七枚炸弹。晚11时35分,老于开始拆除最后一枚炸弹。

  于尚清把炸弹从展台上分离开后,与协助他的治安支队危险品科的李迎祥一块把炸弹抱下楼,进入无人的地下停车场,放在了一个水泥柱子后面。二人将30余米长的引爆拉线铺开后,老于只身一人来到爆炸装置前准备挂钩引爆,当他刚刚把礼品饮料箱撬开一点缝隙时,突然“嘭”的一声巨响,炸弹爆炸了,浓烟和烈火罩笼了地下停车场,距离于尚清六米远的李迎祥浑身是火。停车场外的领导和同志们听到声音,立即冲进停车场,帮助李迎祥扑灭了身上的火。再看于尚清时,人们惊呆了。血肉模糊的他试图站起来但又重重地跌倒了,人们冲上去抱起于尚清驾车向医院飞奔而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专题:拆弹英雄于尚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