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抵达伊斯兰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8:3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伊斯兰堡4月5日电(记者 荣守俊吴定保李诗佳)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下午乘专机抵达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杰格拉拉空军机场,开始对巴基斯坦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

  温家宝总理步出舱门时,礼兵鸣礼炮19响。巴基斯坦总理阿齐兹等政府官员在舷梯旁迎接温总理。一名巴基斯坦儿童和一名中国驻巴使馆的女青年分别向温总理献花。

  温家宝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说:中巴是亲密友好邻邦。长期以来,在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巴睦邻友好合作关系经受了时间和历史风云的考验,双方建立了全天候的友谊,开展了全方位的合作。历史证明,中巴友好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和根本利益,也有利于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访问期间,温家宝总理将与穆沙拉夫总统、阿齐兹总理等巴方领导人就加强中巴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等各领域合作深入交换意见,以进一步巩固中巴友好关系,深化两国互利合作。在温家宝访问期间,两国还将签署一系列合作文件。

  巴基斯坦是温家宝此次南亚4国之行的第一站。他还将访问孟加拉国、斯里兰卡和印度。

  据新华社伊斯兰堡4月5日电5日下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前往南亚访问途中飞经我西部边陲红其拉甫山口时,代表党中央和国务院向驻守部队致电表示亲切慰问。

  驻红其拉甫山口地区部队即复电温总理,他们感谢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关心并预祝温总理南亚之行取得圆满成功。(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