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你做个合格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9:0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作为母亲,你有信心当好孩子的启蒙和终生老师吗?昨日,天心区青山祠社区开办全市第一个社区“妈妈课堂”,首批124个学员妈妈挤进同一间课堂,争相学习好妈妈的教子之道。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妈妈课堂”的第一堂课就引起了“爆棚”效应:原计划在社区招生60人,结果人数翻番,青山祠社区市民学校一间巴掌大的教室被挤得水泄不通,学员
中有上了年级的大妈,有腆着肚子的准妈妈,甚至还有带着孩子一起上课的妈妈。

  市妇联副主席丁雯给姐妹们上了第一堂课,她讲的是生活中的平等教子之道。“我有一个10岁的孩子,在家里我和他‘一样高’。做饭,咱们一起动手;他有功课,我也学习。我讲话有不文明之处,要主动向他道歉……”丁大姐从教子之道谈到着装礼仪,从做好妈妈讲到做好女人,实话实说,“学生”们听得如痴如醉。“丁老师”告诉“学生”们,教育孩子首先得学会与他平等相处,“说教和斥责的作用,往往抵不上弯腰说一句悄悄话。”

  记者在“妈妈课堂”今年的学习计划表上看到了学做父母的资格、如何树立真正的威信、早期和青春期的亲子教育等一系列课题安排,学员们笑着说这是做好妈妈的“武林秘籍”,非学成不可。

  据了解,作为全市首家社区“妈妈课堂”的原创者,青山祠社区希望借此开拓一条文明创建的新路:通过免费培养一批教子有方、素质出众的好母亲,带出一批子女优秀、温馨幸福的和谐家庭,最终形成和谐社区的大环境。为此,“妈妈课堂”将每月邀请专业教育机构、各级妇联以及社区模范妈妈,开展一次专门讲座,教学内容以家庭教育为主,兼以法律、社科人文知识及生理、心理保健、礼仪文明常识的培训。同时,将首批124名学员分为不同批次教学,每学期根据家庭子女教育情况,评选“学习型母亲”、“学习型家庭”,同时安排两次以上的“亲子”活动,让母亲和孩子共同学习进步。

  作者:李卓 赵青

  (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