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来论选登:求爱有时会变成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9: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李跃

  一个41岁的有婚史的中年男子,来到深圳后与一位年轻女孩谈起了恋爱。后来有一天女孩告诉他自己已有了新的男友,并开始对他避而不见,于是他到女孩宿舍楼下守株待兔,不断呼唤对方的名字,并挂起了“某某,我爱你一生一世”的横幅。

  一些人也许会从该男子的痴情之举中读出某种感动;但是,我们可以揣摩一下,作为当事人,倘若果真是分手心意已决,是不是会感受到某种强加的心理压力甚至恐惧?这算不算得上是一种无形的精神压迫?

  我们也许可以在求爱方式上来点新意思,对中国人缺少浪漫情调的论调来一次颠覆,但底线是应该给予对方起码的尊重,像前面那样的刻意将私密情感的表达演变成一起公共事件,就显然违背了对方意愿从而会沦为一种伤害。爱情毕竟是两个人的事情,那种不顾对方感受,企图用极端方式感化对方的动机,其实与真正的爱情背道而驰。

  “宜将余勇追穷寇”仍然是许多人在爱情战争中采取的策略,而且不乏获胜范例,但人毕竟是千差万别的,爱情是不可复制的。在一些场景下,它很可能会被当成一种恶意骚扰。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