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盂县发生森林火灾 两千多亩天然林受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9:49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4月6日电(记者王永霞)记者6日从山西省森林公安局获悉,这个省的盂县南娄乡发生重大森林火灾,目前正在扑救过程中。火情是从4月4日下午被发现的,据了解,火灾起因是与之相临的寿阳县解愁乡一痴呆人在荒山上玩火引起的。

  据山西省森林公安局防火科科长仝英杰介绍,南娄乡天然林主要以油松为主,加之一些灌木。发生火灾后,由于地形过于复杂,山高坡陡,灌木过于茂密,人员难以接近火场
,没有办法实施扑救。再加上4月5日一整天刮的是六、七级的大风,火势凶猛,火场分为西北、东南两半。如果6日控制不住,火场就要向背后的2000多亩天然次生林蔓延。

  记者从省政府有关部门获悉,目前,已经动用武警部队400余人于5日晚上11点赶往盂县火灾现场进行扑救。6日,受风力影响,一些地方火开始复燃,且火势较大。据山西省有关部门介绍,寿阳县解愁乡的火势已经初步得到控制。但是,南娄乡的森林火灾还在进行扑救。

  火灾发生以后,山西省副省长范堆相到山西省防火指挥中心进行现场指挥,明确指示要力争在起风前将火扑灭,必要时要开防火隔离带,并严防扑救人员发生伤亡。

  据了解,由于大火正在扑救过程中,具体过火面积及损害程度尚不清楚。(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