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首次开展大规模交通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20:12 云南日报

  6.5万市民将成调查对象

  道路一天比一天拥挤,上班和回家消耗的时间一天比一天长,昆明人烦躁起来,什么时候才能彻底改善交通环境?昆明交通研究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统计局、共青团昆明市委、市城调队共同行动,将在4月13日前后,对市民出行情况进行调查。

  昨日,昆明交通研究所所长林卫告诉记者,昆明曾在1994年做过一次较小规模的交通调查,现在情况已发生了很大改变。“科学有效的交通调查需要每5年进行一次。这次交通调查的质量将直接影响未来昆明城市交通发展的结果,关系着每一位市民,甚至下一代昆明人将拥有一个什么样的交通系统,与每个市民息息相关。”

  4月13日,昆明主城区各大商业网点门口、路口,将对过往行人进行询问调查,需要市民花点时间和耐心配合。据了解,这次调查主要涉及居民出行、流动人口出行、机动车出行、出入境交通流、公交客流、出租汽车出行、道路交通流量、交通吸引点8项内容,还有交通查核线流量、公交乘客问卷、道路交通设施、城市土地利用等调查也会同时进行。调查范围以昆明主城建成区为重点,调查指标多达176项,需完成各类调查问卷近10万份,设置各类交通调查及流量观测点约300个,将对年龄在6周岁以上约有6.5万市民进行抽样调查。

  连芳 李璐丹(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