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宾川县 结合抗灾两促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20:12 云南日报

  3月4日至5日,宾川普降大雪,14个乡镇(场)不同程度受灾。该县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全力开展各项抗灾救灾和生产自救工作。

  一是全力做好小春作物灾后生产自救。千余名干部赶赴受灾第一线,与群众一起努力开展生产自救。二是抓实以粮烟为主的大春生产。做好“三苗”育苗、农资供应及其质量监管等春耕备耕生产工作,确保按节令适时移栽,科学管理。三是落实和强化各项支农政策。
认真组织实施好农业税调减、取消除烟叶以外的农业特产税、粮食直补三项支农政策,保护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四是大力发展以劳务经济为主的二三产业。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鼓励、支持各类劳务中介组织和用工单位对农村劳动力进行“订单”培训、输出;分期分批将部分文化知识基础好、有一定科技知识和技能的中青年农民培养成为二、三产业类工人和农民经纪人;以鸡足山旅游业为龙头,大力发展农村二、三产业。五是加强服务。以宾川农业信息中心为重点,拓宽为“三农”服务的途径;优化服务,切实有效地做好大春生产的水、电、交通运输等供求服务工作。

  王正林(云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