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季度全国道路交通事故导致2万多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20:2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6日电(记者曲志红、陈菲)根据公安部的通报,今年第一季度,我国有23411人死于道路交通事故,118887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达4.9亿元。尽管与去年同期相比,死亡人数减少1763人,财产损失减少2.1亿元,但仍让人感觉触目惊心--“马路杀手”仍在严重危害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季度全国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特大道路交通事故11起,造成232人死亡,221人
受伤。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减少14起,下降56%;死亡人数减少100人,下降30.1%,受伤人数减少240人,下降52.1%。公安部的通报对一季度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评估是:“继续保持平稳”。

  一次死亡5至9人的特大交通事故,一季度全国共发生68起,造成400人死亡,375人受伤;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11.7%、17.4%和38.5%。

  全国大多数省份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有所下降,其中河北、河南、辽宁、吉林、西藏、江西、贵州等降幅超过20%。而一季度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居全国前5位的省份是:广东(2746人)、江苏(1857人)、浙江(1696人)、山东(1688人)和福建(1158人)。

  据公安部分析,一季度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中,酒后驾驶、不按规定行驶等导致的事故死亡人数有所上升,因酒后驾驶导致1113人死亡,同比上升5.2%;不按规定行驶导致2089人死亡,同比上升31.4%。

  一季度,营运客车肇事14597起,造成3010人死亡,同比下降了10.4%。其中,公路客运车辆肇事导致1902人死亡,同比也下降了12.8%。

  由于经济活动日趋频繁,跨省、跨地区客货运输量不断增加,车辆异地肇事情况随之增多。一季度由非本省车辆肇事造成3068人死亡,占死亡总数的13.1%。

  公安部门提醒大家,目前正值春游时节,“五一”黄金周也即将到来,道路交通流量增大,更要注意出行安全。公安部交管局已经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加强对旅游客运车辆的监管,尤其要严格对学校等单位组织包车春游的安全管理,对景区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情况进行排查,及时整改事故隐患路段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