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贾庆林在天津调研时强调切实做好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工作 促进环渤海区域经济振兴与和谐社会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20:2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天津4月5日电(记者秦杰张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近日在天津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优势和作用,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都凝聚起来,为促进环渤海区域经济振兴、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

  4月3日至5日,贾庆林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立昌,市长戴相龙等陪
同下,在天津市和平区、南开区、西青区、滨海新区等地,深入工厂企业、城市社区、农村乡镇、高等院校进行调查研究,与基层干部、城乡群众、企业职工和高校师生亲切交谈,共商经济社会发展大计。

  贾庆林对天津市近年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科学发展观揭示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是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贯穿到各方面工作之中,要因地制宜落实到企业、乡镇、社区等基层单位。要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着力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提高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真正使企业成为技术创新的主体。要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充分挖掘非公有制企业在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推动科技进步方面的巨大潜力,发挥非公有制经济在促进经济增长、扩大就业和活跃市场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加大对外开放和引进外资的力度,提高利用外资的质量和水平,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要着眼于我国区域协调发展的整体战略部署,从实际情况出发,规划和建设好天津滨海新区,为天津的长远发展,为振兴环渤海区域经济,作出应有贡献。他强调,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重在基层。要大力加强城市社区、农村乡镇的各项工作,努力建设群众安居乐业、和睦相处的和谐社区、和谐村镇。

  贾庆林在同天津市政协、统战部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见面时指出,当前,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是全党全国人民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一项重要任务。各级政协组织和统战部门一定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第一,要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选择关系国计民生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具有综合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努力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第二,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维护稳定的工作,努力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多作贡献。第三,要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努力推动社会主义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第四,政协组织和统战部门的广大共产党员要积极投身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宗旨,增强党的观念,继承和发扬党的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广交、深交党外朋友,努力成为合作共事的模范、发扬民主的模范、廉洁奉公的模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