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岳麓山门票价格调查 市民反对景区坚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21:16 金鹰网

  金鹰网(4月6日)讯 (通讯员陈杰郭建平)岳麓山门票价格听证会将于本月15日召开。继续来看看百姓说话关于岳麓山门票涨价听政会的民意调查,这次价格变动牵动了各方面的神经,今天百姓说话记者对市民、旅行社、景区管理方多方面进行了采访,来听听他们的说话。

  市民:肯定不能接受。

  市民:不能接受,太贵了。

  岳麓山景区认为,目前的15元门票“明显偏低”。同时,景区希望通过门票价格的上调,合理控制游客量。但是记者在岳麓山上看到,虽然今天天气晴朗,但是山上游客并不多。随后我们来到了岳麓山风景区管理处,虽然是下午正常上班时间,可是景区领导并不在。

  记者:你们领导在么。

  工作人员:领导都在开会。

  记者:你们知道不知道涨价的事情。

  工作人员:这个我们不清楚,要等物价部门的通知。我们现在还没有涨价啊。

  很多市民表示,岳麓山是长沙的“母亲山”,姓“公”而不姓“私”,同样作为公共资源,杭州西湖不久前实行全免费开放。

  市民:岳麓山是天然形成的,就是一点树,又没有什么人工的东西,凭什么收这么高的票价。

  长沙一些经营市内一日游的旅行社也对这次可能的门票上涨表现出了自己的担忧。他们甚至表示,如果门票上涨,他们可能放弃岳麓山这个景点。

  长沙山水旅行社市内游部主任全才:这个价格我们肯定无法接受。本身这个市场还在经营阶段,如果现在门票价格上涨,对于旅行社来说无疑是毁灭性的,我们将考虑放弃岳麓山这个景点。

  岳麓山门票价格从93年到96年是每人2元,96年2月上调到5元,同年8月再次上调到6元,到2001年9月,调整到15元,并一直运行至今。另外根据岳麓山景区方面的成本测算,他们每张门票的各项成本加起来将近50元;而湖南省价格成本调查队的审核结论却是38.02元,两者相去甚远。看来这张门票的价格究竟会走向何方,还要等听证会后见分晓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