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立严规确保“透明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22:14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4月6日电(记者张先国、曹一鸣)6日,湖北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杨永才说,要通过制度建设让社会和考生形成一种共识:没有任何人可以“用钱买分数”;除了国家和省规定的照顾政策,没有任何人在高校招生中享有特权;除了省级招生机构,没有其他任何机构可以办理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手续。

  杨永才代表湖北省教育厅宣布了2005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一系列政策规定。从今年起
,湖北省不将省级优秀学生作为加分投档和保送的对象。高校教职工子女与其他考生一样按照志愿和分数参加投档录取,不享受特殊照顾政策。除少数部委属高校(如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面向特殊行业的定向就业招生计划外,湖北省今年将不安排、不接收定向就业招生计划。

  今年湖北将继续坚持“不退档,不换录,不补录”的三不政策:即凡按考生填报志愿录取或经征求意见后本人同意录取的考生,不允许退档或换录到其他院校;招生工作结束后,不进行补录。

  杨永才说,今年湖北招生工作将坚决执行各批次录取分数线,不录取政策规定之外的批次线下考生;坚持公开征集志愿、接待咨询、公开信息等三个方面的制度;军校招生录取坚持“三不规定”,即不录取无军校志愿的考生,不录取军检不合格的考生,不录取学校批次录取分数线下的考生。

  今年湖北高考招生将继续全部实行远程网上录取,高校不派人进驻省招办招生录取现场,教育招生部门将多渠道公布考生录取信息,在录取过程中继续公布考生电子档案运行的七种状态和高校的退档理由。

  杨永才说,在不断改进信息服务、做好信息公开的同时,教育部门将帮助考生和家长从正规渠道获取各种招生考试信息,甄别各种招生欺诈行为,坚决打击各种招生诈骗和违法招生中介活动,保护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利益。(完)(责任编辑:康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