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一街道在国子监为外来“打工族”上文明礼仪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22: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6日电(记者刘江、刘洋)过去作为皇帝讲学场所的北京国子监,今天迎来了一批新客人。北京市安定门街道办事处邀请了辖区内150名外来务工人员、社区居民和有关专家,在此举办“群言堂”,共同探讨如何改善首都的文明礼仪风貌。

  当记者穿过松柏环绕的小径,走入庄重古朴的国子监彝伦堂时,里面传来阵阵笑声。100多名外来务工男女青年,有的穿着餐馆制服,有的还没脱去建筑作业服,聚精会神地观看
由安定门社区居民编排的小品《乘车》。小品中,公交车乘客随地吐痰、不出示月票、大声打手机等的种种不文明举动令观众们感到气愤,而乘客与售票员的诙谐对话又逗得大家忍俊不禁,一片哄笑。

  活动主持人、安定门街道妇联负责人张松凌说,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是帮助外地来京人员增强对文明礼仪的认识和重视,提高他们的文明水准,树立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习惯。希望他们能在轻松的笑声中有所收获,学会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起良好的文明习惯,为2008年的人文奥运营造高品质的人文社会环境。

  在活动现场,活泼融洽的气氛感染了每个人,观众们对如何树立文明习惯、改善社会风貌纷纷发表感慨和建议。家住中绦胡同甲2号的一位大爷看完小品后说,你希望别人怎样待你,你就应怎样待人。

  首届“首都来京人员文明百颗星”之一,北京森特特种设备服务中心锅炉安装队队长姬光德说,北京人爱说“您好”,“您”是“你”字加一个“心”字,表示心中有你,我认为待人一定要真诚,文明礼貌要发自内心,人们才觉得你这个人真实,才愿和你交朋友。

  张松凌介绍说,这次座谈只是安定门街道创办的“钟鼓楼群言堂”系列活动的一期。作为社区教育活动的载体,“钟鼓楼群言堂”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话题,邀请社区普通百姓和先进人物做嘉宾,以谈身边事、自己亲历的故事为切入点,细水长流地进行家庭美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的教育。(完)(责任编辑:康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